我院“python编程基础”课程入选 把两个奶顶在窗户上干2023年“课程思政”优秀典型课程

近日,把两个奶顶在窗户上干公布了2023年“课程思政”优秀典型名单,我院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王刚老师主讲的“python编程基础”课程入选,该课程组团队成员还包括李妍、张健、李敏三位老师。

python编程基础”课程团队,在扎实开展专业内容讲授的同时,深度挖掘专业知识点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通过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阐释理论知识。这种教学方式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王刚老师作为课程的主讲教师,始终对教学工作满怀热忱,致力于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巧妙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通过丰富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讲述,引导学生理解和内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注重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融入学科建设的各个环节;鼓励全院专业教师不断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有机融入思政元素的可能性,并按照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持续修订课程大纲、积极参加各类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目前,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已取得多项成果:张金、宫晓利、王志老师获评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信息安全数学基础”课程入选把两个奶顶在窗户上干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库。

未来,学院将继续探索课程思政的新模式、新方法,力求在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培养出更多既有专业知识,又有正确价值观的优秀人才。